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82  

歐洲的路上真的隨便拍都超有意境,房子完全歐式建築的感覺

(廢話因為人就在歐洲啊)

好啦接下來要開始我的小日記,廢話可能很多,但我很認真刻

每一個字,你們要一個字一個字都認真看完,知道嗎

 

2014.07.05星期六

一下飛機完全繃緊神經,因為義大利的治安在歐洲可算是前幾不好的吧

(而且黑手黨發源地好像就是在義大利)讓人怎麼可能不緊張害怕。

話說我和黑妞下了飛機,單單只是要找尋自己的行李就找了超久,畢竟人生地不熟。

後來鼓起勇氣要問服務台,但是他們整個超敷衍的回應,有回答和沒回答一樣,

讓我們兩個弱女子,在那兒找東又找西的。

找了超久,後來發現亞洲人的面孔,我馬上衝上前問,請問你們行李在哪拿?

因為他們是跟團的所以也是導遊帶著所以根本搞不清楚。

我們在那東轉轉西轉轉,後來詢問一個打掃的伯伯,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們搶劫他,

一直和我會搖手,完全不讓我們問。

還好是最後一個年輕的女服務員告訴我們清楚的路線我們才找到行李。

其實標示還算明顯,但可能時差又加上害怕,讓我們整個兜了一大圈。

 

兩個少女拉著行李箱找尋可以搭車通往住宿的地方,有搭火車和坐車的方式,

又隨意找了一個服務台的先生詢問如何搭乘。

問路的過程還算可以,他的義大利腔也太重,可以不要全部的字都打舌嗎?

邊用英文邊比手畫腳的對話,大概聽出他說我們坐公車會比較划算,

就這樣我們總算買到公車票,準備出發。(我們在裡面應該花了一個多小時吧)(汗)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62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65  

哈哈一上車我整個人兩眼都癡呆了,累到完全不能思考。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66  

沿路大概只拍了一張照片吧,累到只想放空休息。

好不容易下車後看著地址又繼續放空,為什麼歐洲不做門牌的啊,

都喜歡在最前面或最後面一棟材寫這條路是甚麼名字,這樣找起來很累人耶!!!

這次是遇到熱心的大叔幫忙指路,一開始多少還是有點害怕(我大概被害妄想症

一直怕被搶劫)但是這位大叔超神我們用英文問他,他竟然從頭到尾和我說義大利文,

媽呀~~我怎麼可能聽得懂,就這樣我們用英文,他用義大利文,加比手畫腳之下,

我們兩邊摸索,終於讓我們找到住宿的地方。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73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74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76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77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78  

這個大致是我們住的地方外觀,房間內我就沒有拍照,

我們住的地方的網址→tempio di pallade

給你們參考一下。

這間沒有提供免費的wi-fi,需要付錢,害得我第一天沒辦法和大家報平安。

有提供早餐,採自助式,一些麵包、果汁、咖啡,簡單的小餐點,自己夾取。

我們是和其他三個女外國女生共用一間房間,所以外出時都要將鑰匙放置櫃台,

方便其他人進去房間。

整體附近環境滿安靜,離熱鬧的中心走路約莫10-15分鐘。

下面貼一些他們網站上提供的內部照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詳細的你們可以點上面我給你們的網路連結看唷~~

 

 

上面這張照片就和我當天入住的一樣,算滿溫馨的。

 

行李一丟下我們便開始出發尋找午餐和一些生活必需品─水,還有開始我們自己一段的時間閒晃。

201407歐洲半自住行 080  

這間是我們旅館的櫃台推薦我們的,但是真的貴鬆鬆~還無法適應一餐要吃到台幣500.600百,

所以我們就放棄了這間,繼續沿路找吃的。

 

話說中間我們有經過幾間明信片小店,但是其實真的要貨比三家不吃虧,

因為其實多比一下很多間都賣得滿便宜的,只是我們遇到的那間算是小雜貨店吧~

有買水也賣明信片,無聊就近去走走 ,店員是一個新加坡人,

算是滿熱心的,因為我們一直問他郵票在哪買?(但悲慘的是雖然我們最後買了郵票,

但是因為明信片沒寫完,或者是寫完後一直找不到郵筒,就這樣默默花了台幣80元的

郵票)

後來到了他們類似我台灣的家樂福,裡面的店員可能有看出來我們是來玩的,

超熱情和我們聊天並教我們在義大利要如何和大家打招呼,超可愛

義大利人通常在打招呼的時候會說"Ciao"這個字,發音"俏",

是不是超級可愛啊!!!!!!!!!!大家快學起來下次去義大利就可以盡情和路人打招呼(誤)

 

第一天的日記先打到這,下篇也會快快出現的,下一次是拿著地圖跌跌撞撞找不到路名的愚蠢小日記了(大笑)

大家再期待吧~~~最近因為工作量變大,所以文章還是會發的比較龜速,請原諒我(跪)

 

所以之後歐洲文章都會比較慢,但有考慮發我每天上班的服裝給沒有制服的OL一個小小參考<3

 

 其他歐洲文章如下,連結都設好了,大家可以直接點擊唷~~

【相關文章延伸小閱讀】

【歐洲旅行】羅馬●聖母瑪利亞大教堂♥到達歐洲第一個景點不小心充斥狂亂拍(5♥50)

【歐洲自助行】世界七大奇景─古羅馬競技場♥揭開白天夜晚的不同面貌(2♥ 50)

 

cats   

 

喜歡這篇的話,別忘了幫我按推推和讚喔

"義大利人在打招呼的時候通常都會說"Ciao"這個字,發音唸做"俏"

 

當要再見的時候為了方便,通常就會說"俏俏"這樣,

 

但我們都知道疊字這種東西如果不是小朋友用的話就會顯得噁心,

 

可是自信心非常高的義大利人講出"俏俏"就會有些俏皮,

 

而且一臉嚴肅的帥氣男子說這種俏皮話的時候,女孩們你們應該知道殺傷力會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粒米(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