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60  

最近身邊有朋友再找工作,也有和我一樣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最近聽

到這個測驗,希望可以幫助你們更瞭解自己或主管是怎樣的人?如何找

到適合自己個性的工作,以及應該如何和老闆應對。今天我實習課有試

著用這樣的模式和主管們互動,感覺還算順利,這樣空講你們應該不懂

,等一下我直接把我自己活脫脫血淋淋(?)的例子告訴你們;)你們

先做測驗看看。

請想像您是身處於平常工作環境中的自己。這不是考試,沒有對錯,您只需依直覺

誠實的回答。 

※每個問題皆必須選出答案,且一定要各選出一個最符合您自己的答案 


一、在同事(同學)眼中您是一位? 
1、積極、熱情、有行動力的人。 
2、活潑、開朗、風趣幽默的人。 
3、忠誠、隨和、容易相處的人。 
4、謹慎、冷靜、注意細節的人。 

二、您喜歡看哪一類型的雜誌? 
1、管理、財經、趨勢類。 
2、旅遊、美食、時尚類。 
3、心靈、散文、家庭類。 
4、科技、專業、藝術類。 

三、您做決策的方式? 
1、希望能立即有效。 
2、感覺重於一切。 
3、有時間考慮或尋求他人意見。 
4、要有詳細的資料評估。 

四、職務上哪種工作是我最擅長的? 
1、以目標為導向,有不服輸的精神。 
2、良好的口才,能主動的與人建立友善關係。 
3、能配合團隊,扮演忠誠的擁護者。 
4、流程的掌握,注意到細節。 

五、當面對壓力時,您會? 
1、用行動力去面對它,並且克服它。 
2、希望找人傾吐,獲得認同。 
3、逆來順受,儘量避免衝突。 
4、重新思考緣由,必要時做精細的解說。 

六、與同事(同學)之間的相處? 
1、以公事為主,很少談到個人生活。 
2、重視氣氛,能夠帶動團隊情趣。 
3、良好的傾聽者,對人態度溫和友善。 
4、被動,不會主動與人建立關係。 

七、您希望別人如何與您溝通? 
1、直接講重點,不要拐彎抹角。 
2、輕鬆,不要太嚴肅。 
3、不要一次說太多,要給予明確的支持。 
4、凡是說清楚,講明白。 

八、要完成一件事情時,您最在意的部份是? 
1、效果是否有達到。 
2、過程是否快樂。 
3、前後是否有改變。 
4、流程是否正確。 

九、什麼事情會讓您恐懼? 
1、呈現弱點,被人利用。 
2、失去認同,被人排擠。 
3、過度變動,讓人無所適從。 
4、制度不清,標準不一。 

十、哪些是您自覺的缺點? 
1、沒有耐心。 
2、欠缺細心。 
3、沒有主見。 
4、欠缺風趣。

 

數數看自己總共有幾個1,幾個2、3、4?

以最多者為答案結果。

每個都一定四種特質都有,只是這個測驗是以最突出的個性為解答,因

為是簡單的測驗,不見得會超準,但是是可以更瞭解自己一點的小測驗。


測驗結果

◎如果選1的答案最多,代表Dominance支配型性格較為突出。

特質:

重視效率

喜歡主導

注重結果

喜歡說不愛聽

追求工作挑戰



工作時: 
不喜歡事事請示他人

喜歡權力

鼓勵他們的方式誘之以利

 

肢體語言:

手勢具有影響力

聲音大語調些微變化

講話快、直接

較常用命令句



◎如果選2的答案最多,代表Influence社交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特質:

活在當下及時行樂

追求冒險、刺激、好玩

口才好說服力強

喜歡與人互動

喜歡說挑著聽


工作時: 

不喜歡一大堆規定

喜歡被讚美與認同

鼓勵她們的方式 讚美

 

肢體語言:

具有豐富臉部表情的回應

聲音大、具有更多變的語調

講話快、充滿活力的談吐

常用驚嘆號



◎如果選3的答案最多,代表Steadiness支持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特質:

喜歡依計畫行事

重視他人感受

以和為貴

樂於傾聽

忠誠、有耐心

 

工作時:

不喜歡不和諧的環境

喜歡被他人喜歡

激勵他的方式:動之以情

 

肢體語言:

相當多的接觸

聲音柔軟、語調多變

講話慢、體貼

較常用刪節號



◎如果選4的答案最多,代表Compliance思考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特質:

重視細節與邏輯

擅長分析資料

追求精準與重視流程

三思而後行

善於找出問題

 

工作時:

不喜歡不明確的目標

喜歡專業認同

激勵他的方式:說之以理

 

肢體語言:

較少用動作

聲音鎮定、單調

講話慢且敘述

常用疑問句

 

以上給大家參考,看看自己是哪一型,適合甚麼類型的工作,多接觸人或是

需要精細思考等。也可以看看主管是哪型,應該要如何和他有良好的溝通。

 

再來就是我今天實習的一天→

今天一早上課是和我們未來會有很多接觸的單位學習,這堂課我們採一

對一的方式。(我直接跳入老師的行為模式)

這堂課老師上課時會邊處理的案件邊上課,也就是我在抄筆記他馬上就

開始做手邊的工作,連我寫幾個字也一樣,翻文件時會有點算小小摔

一下文件,筆呢一般我們要放下,而它都用丟的,另外,整堂課幾乎

沒閒聊都在想說要全部教會我。問他第二次會有點煩。

綜合以上,我在猜想他是D和C型

非常急的人及話不想重複第二遍。所以我開始超專注聽他說話,瘋狂寫

筆記,他講一次順序,我馬上在心中覆誦回答,所以每當他一問我問題,

我會立刻把自己知道的答案告訴他,並告訴他為什麼。

最後有稍微和我閒聊一下,還記得他下課時他笑咪咪的和我說掰掰。

 

另外下午的老師我猜他是I型,因為他上課都會有很多肢體動作加上

誇張的表情,還記得我因為答對一提,還開玩笑地和我說,馬上幫你加

十分,但是你們已經分單位,分數也沒有了這樣((笑 (因為之前上課時,

老師說I型的人很容易會給別人過多承諾  我那堂課就發揮我的

個性和他一搭一唱,他問我答,結果整堂課超順利的結束,我今天因此也

超早下班,老師還說原來以為會沒人理他,所以想說可能逼我們的時間就

會很久很花時間,他才估一堂課要這麼久。

哈哈哈不過因為這樣賺到一天早下班也滿開心的。

 

不過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小經驗,給你們參考,希望會對你們有幫助。

工作有時是你要試著去喜歡他,他自然也會喜歡你。還有當個努力認真的

人沒有主管會不喜歡的。上面只是提供你們更了解你自己,但要成為怎

樣的人要靠自己決定(因為上班幾年後你在做這份測驗,可能會和你

現在做的答案不一樣,因為人會隨環境做修改的。

總之,大家一起加油。

 

那你們猜猜我是甚麼型的人呢?也偷偷告訴我你是哪型人?

 

喜歡這篇的話,別忘了幫我按推推和讚喔

ca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粒米(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